俄座头鲸搁浅海滩 居民认为新鲜当场做生鱼片吃

0

俄座头鲸搁浅海滩 居民认为新鲜当场做生鱼片吃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台媒称,俄罗斯城市大卡缅近日一只座头鲸宝宝莫名地冲上海滩,搁浅无法自行游回大海,当地居民见状纷纷上前查看,不过接下来的举动让人气愤,这些民众见鲸鱼宝宝尚有气息,认为这“正新鲜”,竟当场肢解了这只小鲸鱼,直接做成生鱼片。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2日报道,影片中,一名男子身边放着一个蓝色方型桶子,他正持刀一块一块地取下身长约五米的鲸鱼宝宝的鱼皮脂肪、鱼肉,周围一群男子不断地发出讪笑声,如获至宝的喜悦不绝于耳,不过这行径看在动保团体眼里简直无法容忍,气愤难耐。

鲸鱼搁浅的原因不外乎误入浅水区,或在极端的气候条件下寻找食物因而误闯,类似的情况不少地区都曾发生过,但只要鲸鱼本身还有生气,发现的民众多会协助它们游回大海,一名网友见状发文称“世界上的人见这情况都会选择救援,我们就只想到吃。”

大卡缅位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南部,临近日本海,每年2月至4月座头鲸常见于此,不少网友对于这件事感到相当气愤,认为既然它还活着就该尽力的协助它游回大海,但也有网友认为,座头鲸体型巨大,搁浅多已无法返回大海,还能吃就不要让它放着无意义死亡、腐烂。(参考消息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