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俄罗斯冬奥会运动员系统性服兴奋剂遭指责

0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德媒称,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举行前,俄罗斯官方系统性地组织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其中至少15名运动员在当年的冬季奥运会上获得了奖牌。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3日引述《纽约时报》报道称,莫斯科反兴奋剂办公室前负责人罗德申科夫(Gregori Rodtschenkow)透露的信息。罗德申科夫说,数十名参加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服用过兴奋剂。运动员接受兴奋剂检测的尿样被掉过包。他还说,俄罗斯运动服用的兴奋剂是三种兴奋剂的混合剂。

报道中还提到至少3名运动员的名字,其中包括Alexander Subkow(有舵雪橇双料冠军)、Alexander Legkow(越野滑雪冠军)和Alexander Tretjakow(俯式冰橇冠军)。另外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全部都服用过兴奋剂。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驳斥了这些指责。他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称:”俄罗斯体育又一次遭到指责,好像外国媒体手里拿着接力棒一样。他们都是一伙的。”

穆特科说:”这些报道都只是观点,而不是事实。”

几天前,美国CBS电视台就曾报道称,索契冬奥会至少4名俄罗斯冠军服用过类固醇类的禁药。而且俄罗斯检测兴奋剂办公室遮掩了事实真相。报道中还称,此后将公布俄罗斯所有服用过兴奋剂的运动员的名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