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现残骸表明MH370坠海时机身被“撕开”

0

专家:新现残骸表明MH370坠海时机身被“撕开”

两块新发现的残骸。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 (信莲)据美国媒体5月12日报道,随着两块新发现的残骸被确认与马航MH370航班存在关联,空难专家首次得出推测称客机坠海时至少有一部分机舱没有立即沉入海底。

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政府12日分别发表声明,证实在南非和毛里求斯发现的两块飞机残骸“几乎确定”来自MH370航班。澳方调查人员表示,标号为3号、在南非发现的残骸被证实来自飞机引擎整流罩,符合发动机生产商罗尔斯-罗伊斯为马航开发并使用的模板;标号为4号、在毛里求斯发现的残骸被证实是一块来自主机舱的内饰板,残骸与马航波音777客机前部右侧机舱门一个工作台所使用的装饰层压板一致。

一直以来,空难专家们普遍认为马航MH370航班坠海时机身很有可能完整地沉入南印度洋,而其他相对较脆弱的飞机部件,比如机翼和机尾,则因冲击力影响被破坏成碎片。但主机舱内饰板残骸出现后,上述猜测被推翻。专家们第一次推测称,当MH370航班坠落大海时,客机机身被巨大的冲击力“撕开”。

而飞机引擎整流罩残骸的出现则表明,客机坠海时引擎因冲击力与机翼分离开来,再加上自重巨大,引擎迅速沉入海底,而自重轻得多的飞机引擎整流罩被撞碎后则漂浮在水面上,然后慢慢漂流至遥远的南非海岸。

报道称,马航MH370航班机身破碎的情况可能与2009年法航447航班在南大西洋坠毁的情况类似。后者失事数日后,调查人员锁定了客机失事地点,然后发现了漂浮在附近海域海面上的机舱残骸和50具遇难者尸体。不过迄今为止,MH370航班的坠毁地点仍未确定。

空难专家们还指出,在南非和毛里求斯偶然发现的两块飞机残骸,表明在从毛里求斯岛屿至南非海岸的超过1000英里(约合1609公里)的海面上可能漂浮有更多MH370航班的残骸,并且同主机舱内饰板残骸一样,“每一块残骸都能告诉调查人员关于飞机失事的独特故事”。

2014年3月8日,计划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同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时至今日,在南印度洋的搜寻行动仍在继续。现阶段的搜寻预计将在未来六周内结束,但马来西亚方面依然对在搜寻的12万平方公里内找到客机抱有希望。澳大利亚已完成12万平方公里搜索区中的9万平方公里,搜索船利用声呐和水下技术搜索6公里深的水下搜索区,并将尽快完成对剩下3万平方公里的搜寻。马方表示,如果未能找到客机,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将举行三方会议,决定下一阶段措施。(中国日报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