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L风险而言 中等客户仍有较大缓冲区

0

泰国中华网5月13日讯    商行将放贷目光转向中等收入家庭。干旱引发的农村购买力不足的状况仍未得到改善。

CIMBTHAI泰国执行长素帕表示,中等收入家庭将会是各家商行下半年的主战场。在农村购买力仍未摆脱干旱负面影响的情况下。而以庄稼为收入主要来源的农民,却是在本轮干旱的最大受害者。

相信农村消费市场复苏不会花费太长的时间。但对于商行来说, 在避免不良资产(NPL)触及风险峰值前,还需要寻求维持信贷增长点。而中等以上收入家庭目前的NPL占比还不是很高,这也成为商行下半年主要信贷客户增长点来源。

该行今年的信贷增长目标是同比增5-10%,即在60万个现有客户的基础上,新增长28.5万个。这部分除了具有比较稳定的偿还能力外,相信信贷需求也不错。

但不管怎样,相信下半年经济将会好转。一方面旅游仍维持较好的增长势头,此外政府基建项目也将在下半年陆续发挥效应。

总之,商行将放贷目光转向中等收入家庭。干旱引发的农村购买力不足的状况仍未得到改善。而中等以上收入价格距离NPL警戒线仍存在很大的缓冲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