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拟推“国民紧急消费信贷”计划缓解系统外债务问题

0

泰国中华网5月15日讯    政府拟通过成立“国民紧急消费信贷”计划来缓解系统外债务问题。

泰财经办主任吉萨达透露称,财政部正在收集整理一个解决系统外债务方案的合集。这将是本届财政部推出的内容丰富的整体解决方案—PICO Finance。

他透露称,初步构思是成立“国民紧急消费信贷—即PICO Finance”。该计划将向所有有意从事该金融服务的个人和企业开放。要求必须注册为有限责任公司或是大众有限公司,最低注册并交付的资本金不少于500万。

申报将直接通过财政部窗口进行。他说,按照国际紧急消费信贷计划实施办法,客户申请信贷将主要针对系统外债务偿还和贷款消费,最高上限为5万铢/户,不需要提供质押担保。同时还对贷款利率、罚金、服务费以及手续费等作出最高上限36%的限制。

该类业务在经营过程中还收到其他约束,即只允许在注册地府内从事放贷活动,不能跨府开展业务。他说,希望这能解决地方有负债的农民家庭能够获得资金来源。

吉萨达认为,PICO Finance和NANO Finance不同,后者主要针对普通大众,最高贷款上限为10万铢。而前者更关注低收入者等超弱势群体,最高放贷上限仅为5万铢。

总之,政府拟通过成立“国民紧急消费信贷”计划来缓解系统外债务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