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行当地首张银联、TPN卡

0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刘长忠)5月14日,银联国际宣布与泰国盘谷银行合作,发行当地首张银联、TPN卡,这也是泰国发行的首张本国品牌借记卡。

今年2月,以银联技术标准建设的泰国本地转接系统TPN(ThaiPaymentNetwork)正式上线,TPN由银联国际与盘谷银行等4家泰国主流银行合资建立,标志着银联和泰国银行业的合作,从传统银行卡业务合作上升到业务技术标准的深度合作。泰国以此系统为依托,创建自有借记卡品牌TPN。此后,银联国际与盘谷银行深化合作,实现了银联、TPN卡在泰国的发行。

盘谷银行是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此次发卡表明,银联通过参与泰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以创新的业务拓展方式,取得东南亚区域银联卡业务本地化发展的重要突破。同时,泰国首次发行本国自有品牌的银行卡,将为市场提供全新支付选择,满足其支付产业升级需要。此举也将促进当地居民熟悉并使用银联卡,双向支持中泰两国人员往来。

此次发行的银联、TPN卡是一张国际支付卡,可以在157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网络使用,在泰国境内通过TPN转接,在泰国境外则通过银联网络受理。同时,该卡整合了来自银联国际及盘谷银行的优势资源,在旅游出行、景点、酒店、保险、购物等领域提供专属优惠和服务。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银联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探索在更多沿线市场复制这种业务拓展模式,共促双边交流合作。

据了解,目前,银联卡可在泰国几乎所有ATM和近七成商户使用,包括大型百货店、机场和市区免税店、7-11便利店、连锁超市、餐饮酒店和旅游景点等。在东南亚地区,东盟10国也已全部实现银联卡受理和发卡,越来越多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居民在日常消费和国际出行中频繁使用银联卡。(完)

 

24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