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商银应开发面向6亿人口的东盟市场金融科技服务

0

泰国中华网5月16日讯    “金融科技服务应该面向的是6亿人口的东盟市场。”这是泰央行副行长对国内商银推出的最新指示。

泰央行副行长通乌莱女士在2016年金融博览会研讨会上发表题为“金融科技和泰国商业银行”说,央行不止一次在提醒国内商业银行以及相关企业发展金融科技的重要性和未来意义。

作为东盟经济、交通、文化中心的泰国将在金融科技发展中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你必须接受和学习它所带来的金融格局变化和机遇。对于国内商业银行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但国内商银的眼光不能仅仅定在国内市场,要知道东盟经济一体化后,首先开放的就是经济,这个拥有6亿人口的大市场才是商银必须争夺的市场。

再加上泰国正在步入老年社会,相信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将会让金融服务更加便捷。

对于新事物不应该持有排斥心理。尽管有了金融科技,相信泰国银行业仍将会存在,但必须通过调整姿态来适应它。但对于大型商银来说,做决定的时间是否有点太长,特别是在科技投入方面。通武莱认为,类似的情况可能会让商银错失迎头赶超的机会。

大城银行主管客服服务总裁兼数字银行和创新部高级主管塔功也表示赞同,对于商银来说必须在强化优势主营项目的同时,进行适应性调整,解决存在的不足。

贝宝(Paypal)泰国经济颂旺称,当前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也将有很大改善。之前商银对于金融科技往往是拒之门外,认为是竞争关系。而实现的情况是,不管是传统商业银行还是互联网金融都应该是互补。

总之,通乌莱认为,“金融科技服务应该面向的是6亿人口的东盟市场。”商银必须加快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步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