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官加入IS引恐慌:高超技能将带来可怕威胁

0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一名在英国最知名海军院校接受过训练的海军军官逃往叙利亚加入了“伊斯兰国”。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8日报道称,国防专家警告说,现年28岁的阿里·阿洛赛米有着高超的技能,并且对英国的船队有着深入的了解,这将带来可怕的安全威胁。

外界一直担心,早就把客机当做袭击目标的武装分子也会设法袭击海上的舰船。

“这样就一下子提高了‘伊斯兰国’袭击船只的可能性,”前皇家海军将领韦斯特勋爵说:“有了他的本领,就为恐怖主义打开了一个新的领域。”

《每日邮报》得到了出生于科威特的阿洛赛米的一些个人资料。在前往叙利亚之前,他曾在2011年参加过为期3年的商船队军官培训。此前,他还在科威特为一家国有的油轮公司工作。

他曾在南泰恩赛德学院的海运学院学习。

阿洛赛米在科威特的家人说,他在学习的最后一年开始变得激进。他开始留胡子,并且鼓动年轻的亲属加入“伊斯兰国”。他们说,之前他是一个典型的学生,会“跳舞,抽烟,交女朋友。”

他叔叔说,他的改变是从他弟弟死后开始的,他19岁的弟弟在叙利亚跟随狂热分子作战时身亡。

“他开始留胡子,而且不再像以前一样跟人说话。他以前每2星期给家里打一次电话,2013年年底的时候他回过一次家,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他说,阿里本来正在准备结业考试,并且定下了毕业后去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工作。他失踪后,家人联系了公司,公司证实他通过了考试,但一直未到公司就职。

7个月后,家人收到了他发回的一条阿拉伯语信息。

他的叔叔说:“信息中说,他到叙利亚参加了‘伊斯兰国’,他将会去天堂。我们不知道他现在是生是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