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院学生汉语桥大赛传捷报

0

泰国中华网讯 5月10日,川登喜大学(Suan Dusit University)素攀孔子学院学员王兰心参加了2016年度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泰国赛区比赛,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分为自拟题目演讲、汉语和知识文化问答、即兴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自拟题目演讲,王兰心同学从自己两年前跟汉语的缘分谈起,阐述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汉语知识问答环节,她沉着冷静地对答,以满分的成绩展现了自己的基础文化功底;即兴演讲,王兰心抽中了《青春与我同行》的话题,她用自己两年的汉语学习历程阐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时光;王兰心同学的才艺环节展示的是她在孔子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自己编排的皮影戏《后羿射日》,而道具皮影均为她亲手绘制。

20160517110814
赛后,王兰心同学总结说,自己做为一个系统学习汉语仅两年的学生,能在素攀孔子学院的指导帮助下,与全泰国最优秀的汉语学习者同台竞技;虽然只是三等奖,但是这必将会促进自己在今后的汉语学习中更有征对性的提高。(赵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