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扒特朗普“女性观”:让漂亮女雇员接待宾客

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曾晋 徐珍珍】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很可能在地产大亨、共和党人特朗普与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之间展开竞争。特朗普之前对女性口无遮拦的评价令“女性问题”成为他竞选之路上的主要障碍。美国《纽约时报》就此特意调查了与特朗普接触过的50名女性,结果显示特朗普对女性的态度充满矛盾,他既随意谈论和取笑她们的外表,又不吝对她们委以重任。

据《纽约时报》报道,早在特朗普在纽约军事学校上高中时,就是个善于与女孩打交道的“花花公子”。他的同学乔治·怀特说,特朗普经常带不同的女孩去学校,对他来说,带漂亮女孩去学校就像一种炫耀。

在特朗普主办“环球小姐”大赛期间,一些参赛佳丽评价他极不尊重参赛者。2009年作为“加利福尼亚小姐”参选“美国小姐”的普雷让说,特朗普会在彩排期间让佳丽们穿着暴露的开场服,排成一列让他近距离审视,然后挑出他认为漂亮的女孩,很多参赛者认为这非常侮辱人。

特朗普公司的女员工说,特朗普不光喜欢目不转睛地盯着女人看,还尤其喜欢谈论女性的外表。他的建筑经理雷斯女士说,她有一次和特朗普在洛杉矶视察一座建筑时,特朗普突然跟她谈起了加州某地方女性的身材,说“她们很在意自己的屁股”。雷斯女士说,只要有人去公司,特朗普都喜欢让漂亮的女雇员接待宾客。

《纽约时报》称,虽然很多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只是把漂亮女人当作“花瓶”和“性感尤物”,但他在工作上并不轻视女性。他认为女人比男人工作更努力,为了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他更愿意对女人委以重任,这在男性主导的地产行业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在特朗普的公司,有不少女性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被委以重任。曾在特朗普公司当过经理的桑夏恩女士本无地产行业工作经验,因为机缘巧合给特朗普弄到了一块有他姓名首字母缩写的车牌,就得到了他的无比信任。那之后,她为特朗普工作了15年,成为纽约地产界的知名人物。她一直感激特朗普为自己提供了大展拳脚的机会。除她之外,特朗普公司还有不少女高管。建筑师拉皮德斯说,除了特朗普,没有一个地产商会给女员工这么高的职位,这就是对女性的尊重。

而特朗普也把自己标榜为“女性的提携者”,说他的公司和选美事业都给了女性无尽的职业机会和发展机会,让“成百上千的女性变得更好”。几名近年来在特朗普公司任高管的女士说,她们没有觉得特朗普轻视女性或不尊重女性,特朗普除了给她们工作机会,还体贴地给她们照顾家人的时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的报道也称,虽然大部分女选民用选票表达了对特朗普的不满,但特朗普身边的不少女性仍然评价他是个模范丈夫和父亲,乐于帮助、培养和提拔女性。他的很多女下属认为,尽管他的公众形象有争议,但他是个宽厚和富于感召力的老板,对女员工和男员工毫无差别。

CNN称,特朗普在竞选中奚落前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奥莉娜的外貌,说“看看那张脸,会有人给那张脸投票吗?”称希拉里揪住丈夫克林顿的外遇对象不放,毁了她们一生。他的言辞给自己制造了麻烦的“女性问题”。《堪萨斯城明星报》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40%的美国选民强烈认为,女性选民反对特朗普当总统,26%的选民认为,女性会反对他当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