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Book笔记本6月初国内上市 国外699美元起售

0

华为MateBook笔记本6月初国内上市 国外699美元起售

腾讯科技 郭晓峰 5月16日报道

腾讯科技从可靠渠道获悉,华为进军PC行业的首款产品MateBook将于近期登陆中国市场,预计正式发售时间将在6月初。

在今年年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电脑。这款主打商务、娱乐等多场景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最低售价为699美元,顶配版本1599美元。

不过,自发布后再无关于MateBook的消息。上述渠道相关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此次发布的MateBook配置与之前发布时并无太大差异。仍是英特尔Core m5-6Y54处理器、8GB内存。另外,还有128GB SSD固态硬盘。搭配了MatePen手写笔、MateDock多功能扩展坞。

此外,他还透露,MateBook将在六月初上市开卖,且不仅在国内,同步发售的还包括欧洲、东北亚等地区和城市,6月底还将在美国开卖,目前价格还在制定中。

之前,华为宣布进军PC市场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多数人士认为PC市场持续不景气,并不看好华为这一举措。

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日前对外发布PC出货量统计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包括台式机、笔记本、2合1设备和平板电脑在内的PC出货量为1.01亿台,同比下降幅度达到13%。这是自从2011年第二季度之后PC出货量降幅最大的一个季度。

不过,Canalys同时也指出,一季度所有公司、所有细分市场的表现都不好,但随着消费者对2合1笔记本(也称变形本)的钟爱,2合1设备销量同比增长了13%。

对此,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当时对外称:“笔记本市场已经相当成熟,用户市场也非常稳定,我们的加入,必将为笔记本创新带去新灵感。”

另一项最新数据也显示,目前全球有5亿台使用至少五年以上的旧PC仍在使用,IDC副总裁劳伦·拉夫德预测PC更新换代周期将在2016年迎来新高潮。在巨大的蛋糕诱惑下,或许是华为杀入PC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精彩视频推荐

推广热点之下另有内幕,新闻之外别有洞天,了解TMT江湖隐秘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深网”:qqshenwang

华为MateBook笔记本6月初国内上市 国外699美元起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