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指控:廉价使用外国劳工修建美国工厂

0

特斯拉遭指控:廉价使用外国劳工修建美国工厂

腾讯科技讯 5月16日消息,美国加州《水星新闻报》(The Mercury News)的一篇最新报道曝光了特斯拉廉价使用外来劳工帮助该公司修建硅谷工厂的消息。《水星新闻报》的这篇文章描述了一家帮助特斯拉扩大工厂的德国合作公司如何利用签证系统将东欧廉价劳工引入美国的过程。据称,这些工作在帮助特斯拉建筑工厂时,每小时的只被支付少得可怜的5美元,与此相比,美国本土劳工的报酬则是每小时52美元。

针对上述指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Twitter发布消息称,“今天刚刚听到这一消息。听起来好像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我们将展开调查,并加以纠正。”

《水星新闻报》的报道重点讲述了斯洛文尼亚电工格雷戈·莱斯尼克(Gregor Lesnik)的故事。莱斯尼克是特斯拉合作商德国艾森曼(Eisenmann)公司聘用的一名员工,于2015年3月帮助装修特斯拉的一个喷漆车间。莱斯尼克在工作中从三楼摔了下来,受了很多伤,包括两腿骨折等。当时,他是被特斯拉间接招致旗下的140名外籍劳工之一,也是通过非法移民旅游和商业签证而入境美国。莱斯尼克的签证表明,他将负责监督其他工人,然而,进入美国之后,他却要从事旅游和商业签证明确禁止的实际劳动。

据《水星新闻报》的报道,如今,莱斯尼克正在指控特斯拉,要求特斯拉对其作出赔偿,除此之外,他还指控特斯拉与艾森曼公司违反酬薪和劳动法。莱斯尼克声称,他在为特斯拉工作期间,每天正常工作10个小时,每周工作6天,却没有获得任何加班费。《水星新闻报》采访的其他外籍员工都表示,工作条件正如莱斯尼克描述的那样,但他们却表示对工作感到满意。此前,硅谷的其它一些公司曾因类似的违法情况而被美国劳工部罚款。

特斯拉、艾森曼以及斯洛文尼亚的一家名为Vuzem的分包商都否认对莱斯尼克的受伤负责。特斯拉甚至公开表示,该公司与莱斯尼克的合同毫无关系,并通过声明称,“特斯拉有时会利用第三方总承包商来做一些短期的建筑项目。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斯拉会与总承包商签署合作协议,这个协议允许总承包商选择他们所需的岗位资源,同时还要求他们雇用员工之后,给员工支付相应的工资。”

特斯拉在此次事件中到底会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或者到底会受到什么的处置,还需拭目以待。(金全)

精彩视频推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