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10亿美元抄底,苹果股价怒涨3.71%

0

巴菲特10亿美元抄底,苹果股价怒涨3.71%

“股神”巴菲特投身互联网的速度简直让人看不懂!继近日宣布竞购雅虎公司后,巴菲特又接连抄底了苹果公司股票。

5月16日晚间,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最新持仓情况:截至3月31日末,伯克希尔共计持有981万股苹果公司股票,价值约10.7亿美元。

巧合的是,媒体刚刚曝出,由巴菲特和快速贷款公司(Quicken Loans)创始人丹吉尔伯特(Dan Gilbert)组成的财团已经进入雅虎资产拍卖竞购的第二轮。

然而直到2015年底,伯克希尔都未曾投资过任何互联网企业。

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巴菲特就接连“出手”两家互联网公司,而且都是老牌知名跨国企业,市场惊呼,难道股神要转性了?!

事实上,巴菲特此前一向对互联网企业“不感冒”,他曾公开表示“看不懂科技公司的盈利模式”,又或称“至少要对大企业未来十年了解,才会考虑购买(苹果公司)”;其投资史上唯一一只科技股也只有IBM,而这只股票的盈利表现也是乏善可陈。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持有IBM的8.59%股份,相较2011年每股170美元的持仓成本,148美元/股的现价让巴菲特在这支股票上亏了不少。不过巴菲特自始至终从未卖出过任何一股IBM,并多次公开表示将继续持有该股。

据记者观察,巴菲特投资理念的转变也并非无迹可寻。

就在不久前举行的伯克希尔2016年股东大会上,巴菲特首度将会议现场搬到了互联网上,通过网络与全球投资人交流,而获得此次大会独家播放权的正是此次竞购公司雅虎旗下的财经频道。此外,巴菲特在今年写给股东的信里也提到,他和芒格“终于决定要拥抱21世纪”,市场不禁揣测,巴菲特或将转变投资方向。

然而,变化的是投资对象,不变的是投资技巧,市场人士分析称,即使改变了投资方向,但收购那些资质良好、暂时陷入困境的企业依然是巴菲特的一贯策略。

由于iPhone销量出现首次下降,苹果公司近期遭受机构大规模抛售,包括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Carl Icahn等在内的机构投资者都在斩仓苹果股票。

受累于此,苹果公司股价在上周一度跌破90美元关口,较其历史最高位缩水30%以上,公司市值也跌至4930亿美元,险些不保世界第一之位。巴菲特选择此时入股颇有些抄底华尔街的意味。

雅虎同样遭遇了类似尴尬。雅虎今年4月发布的第一财季业绩显示,当季营收出现下滑,还蒙受了巨额亏损。

今年2月,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宣布,该公司将拍卖旗下互联网业务,并裁减15%的员工。此外,雅虎还抛售了价值10亿美元到30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诸如专利和地产权等。

不管以上最终投资是否成功,受上述消息提振,苹果和雅虎股价当天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截至5月16日美股收盘,苹果公司股价收涨3.71%,上升至93.88美元一股,创两周内新高;雅虎股价则上涨2.74%。

精彩视频推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