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泰国经济步入上行阶段

0

泰国中华网5月19日讯    在泰官方释出的1季度全国国民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后,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认为,G1经济表现超出了预期。随着政府投资初现成效、企业信心逐步恢复,再加上政府长、中、短经济刺激措施的推动,相信G2经济增速将不会低于3%。

颂猜补充说,G2和G3还将有近1500亿铢资金注入,因此,可以说下半年经济将步入上行阶段。除此之外,政府还准备出台针对性更强的刺激方案。从而更好的实现年度经济增长目标。在帮扶SME方面,还将继续推进投融资平台改革。帮助SME建立多独立账户,解决SME投融资难的问题。

财政部政策和战略方面代理顾问古拉雅小姐说,今年政府在公共基建投资方面已经支出了975亿铢,其中新投资项目占款478亿,而在建投资项目占款496亿铢。

最后,颂猜说,已经发文到驻华盛顿、伦敦和东京的财政部代表处向当地投资者通报泰国G1经济增长报告。希望依次来确保投资泰国的外国资金的充裕率。

总之,颂猜所代表的官方声音认为,泰国经济正迎来上行阶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