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网红拥有巨大广告价值 有持续发展空间吗?

0

新媒:中国网红拥有巨大广告价值 有持续发展空间吗?

出于兴趣,徐女士2014年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有关唇膏的心得。她当时没想到这个爱好大有钱途。不到一年时间,当她的微信公众号粉丝超过3000时,广告商找上门了。如今徐女士的微信粉丝超过12万,她雇了两名写手,以2.5万元一篇的价格接广告。

在中国,像徐女士这样的“网红”已形成气候,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开始打起她们的主意,把她们视为中国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中的重要角色。分析显示,中国网红经济涉及广告、订阅收入和商品销售,总价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网红大都出身草根,一部分通过撰写原创内容,在时尚、游戏等特定领域成为大咖,另一部分靠直播或视频上传拥有大量粉丝。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社交媒体使用最活跃的国家之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让更多视频和直播上线,产生更多的内容表达方式和自我炒作的网红。

去年“双11”,网红经济的影响力大放异彩,淘宝网当日销售前十名的店铺中,一半是网红开的。证券公司国泰君安发布的报告认为,仅在服装产业,网红经济的规模就超过1000亿元。

对网红的渴望甚至催生相关孵化产业的发展,出现了教你如何制作原创内容,成为下一个大网红的培训。

上海某广告公司的唐女士表示,广告客户对网红最大的需求,就是她们覆盖特定人群的能力,客户能借此通过流量和用户数据进行定位分析。她坚信网红经济有持续发展的空间:“不少人质疑这就是一阵风,但我认为一切才刚开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