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官媒在Facebook存在感增强 粉丝数远超我们

0

日媒:中国官媒在Facebook存在感增强 粉丝数远超我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5月18日报道称,在全球拥有超过16亿用户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上,中国官方媒体的存在感正在提高。中央电视台(CCTV)的“粉丝”数超过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人民日报》也超过了美国《纽约时报》。

中国官方媒体在Facebook上开设的是英语版页面。截至5月9日,CCTV的Facebook页面共收到了2546万个“赞”,比CNN的2141万还要多出400万个。在欧美主流媒体中,粉丝比CCTV多的只有英国广播公司(BBC,2927万人)。

《人民日报》的粉丝达到1861万人,远远超过《纽约时报》(1116万人)和《华尔街日报》(470万人)。日本NHK电视台的日语版页面粉丝仅为40万人,在日本媒体中粉丝数最多,但却与CCTV和《人民日报》的粉丝数相差悬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