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宣读明年施政方针 避提脱欧和主权法案

0

英国女王宣读明年施政方针 避提脱欧和主权法案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他皇家成员在阅兵仪式后向民众致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英国新一届国会18日开幕,英女王按惯例移驾上议院,宣读首相卡梅伦政府的未来一年施政方针,内容侧重社会改革,但对脱欧公投却未有着墨太多,更只字不提确保英国国会权力凌驾欧盟的“主权法案”。

报道称,英女王宣读的施政方针内容侧重社会改革,包括改革监狱制度、建立英国首个航天港口等,但对下月即将举行的脱欧公投未提及太多。

疑欧派则批评施政方针空有噱头、本末倒置,质疑首相卡梅伦刻意避提有关项目,避免在公投前加剧疑欧情绪。

此外,该方针更没有提及确保英国国会权力凌驾欧盟的“主权法案”。卡梅伦今年2月在众议院演说时,强调主权法案将“毫无疑问地确立英国国会的主权”,又指会在与欧盟的谈判达致结论后,宣布有关措施,因此外界普遍预期会在女王演说中出现。

据悉,英国欧盟成员国资格问题公投将于6月23日举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