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中国军机南海拦截美侦察机 距离约15米

0

美军方:中国军机南海拦截美侦察机 距离约15米

资料图:美国EP-3侦察机

美军方:中国军机南海拦截美侦察机 距离约15米

资料图:美方公布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11飞机抵近拦截美侦察机画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周三(18日)表示,两架中国战机以“不安全”方式,在南海国际空域拦截一架正在飞行的美国侦察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方称,当时中国两架J-11战机与美国海军EP-3军机距离约15米(50英尺)

据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少校在声明中表示,“国防部正在对5月17日中国两架战机拦截一架美国海上巡逻侦察机事件进行检讨。”他还说,“最初报告描述这一事件为不安全事件。”但是他没有披露进一步的详情。

戴维斯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国防部看到中国方面的行动有所改善,并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飞行。正在通过适当的外交和军事渠道来处理(这一拦截事件)。”

报道称,美国军方一直在通过多层面改善与中方对话,试图减少双方误判的风险。

中方此前已经多次指出,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到中国管辖海域及其上空进行高频度的侦察活动,这种作法严重影响中国国家安全,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

2014年8月19日上午9时许,美国海军一架P-3反潜机和1架P-8巡逻机飞抵中国海南岛以东220公里附近空域进行抵近侦察,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11飞机起飞进行例行性识别查证。随后,美国国防部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抗议。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强调指出,中方飞行员的相关操作是专业的,并与美机保持了安全距离。美方对中方的指责是完全站不住脚的。“美方对中方大规模、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导致意外事件发生的根源。”中方敦促美方切实遵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尊重沿岸国的安全关切,妥善处理双方在海空军事安全问题上存在的分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