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全球40%家族企业面临传位问题

0

泰国中华网5月20日讯    PwC报告称,未来5年40%家族企业将完成新老交替。

普华永道(PwC)泰国合伙人世拉透露称,一份针对全球超过31个国家的家族企业调研结果显示,未来5年,全球40%的家族企业将会完成家业传承的交接工作。

调研结果还有一个发现,就是家族企业掌控的资产占到了全球GDP总量的70-90%。因此,家族企业经济在全球经济活动中仍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

但继承家族产业也存在一些挑战,因为年轻一代子女有其自己的想法。有的甚至希望自立门户、开创属于自己的生意,而不是简简单单就继承家族业务,成为身价上亿的富翁。

当然也有一些表示,愿意接受家族的召唤继承家族企业。其中很大一部分认为,继承家族企业并不会延续家族经营的风格,而会融入一些自己的思想和理念的东西。也许是开发新的产品或是服务让家族业务更加兴旺。

报告结果还显示,69%的家族企业准继承人表示,在经营管理方面会考虑引入职业经理人参与经营管理。让家族企业经营更符合时代要求和专业性。60%则表示将考虑开拓新市场。

另外,59%认为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来实现企业的多元化发展。47%在保持现有经营业务顺畅的同时,尝试投资新的公司和业务。

而超过70%的企业高管认为,70%的家族企业后代会选择继承家族业务,在家族企业的公司任职。而不是去其他公司打工获取经验。

总之,PwC称,未来5年40%家族企业面临家业继承的问题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