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老年人公寓房贷也有“女士优先”

0

泰国中华网5月20日讯    “住房银行将向老年人公寓等大型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这也是该行董事经理差猜接受媒体时表述的一段话的内容。

住房银行董事经理差猜说,该行将向涉及老年社会住房保障项目的大型老年人公寓项目提供贷款。并与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以及地产开发商进行合作,在全国主要大中城市机场附近选址开发。

这也是响应政府政策要求应对老年社会问题。解决未来10-15年泰国步入老年社会后的老年人住房和社会保障。老年人公寓将提供诸如,急救车呼叫、拥有卫生医疗服务系统、老年人社区活动等。

至于财政部提出了老年人住房抵押贷款项目,差猜说,目前还需要解决房贷程序上的问题,看看是否有需要修改的部分。但申请该贷款的老年人必须有房产最为抵押,银行将提供房价总额50-70%的贷款额。即按揭比例在一半以上。

偿还将以月计算,贷款期限为15-20年。贷款还将对男女性别进行区别,因为调查发现,泰国女性寿命要高于男性。如公务员平均寿命74-78岁。住房银行将划拨30-50亿铢的预算拥有老年人公寓放贷。

总之,住房银行将向老年人公寓等大型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而老年人公寓的房贷也会因男女性别差异而不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