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退休人员的企业最高可获2倍抵税

0

泰国中华网5月22日讯    为缓解财政退休金压力,泰政府推出优惠措施“企业雇佣退休人员将可获2倍退税额。”。

税务厅厅长巴颂说,在财政部通过老年人社会照管政策措施后,税务厅将依据财政部政策精神从税收政策方面制定响应的照管措施。目前考虑就是疏通企业重新雇佣退休人员的再就业通道,即企业雇佣60岁退休人员,将能够抵消其薪资2倍的税费。

目前税务厅正就相关法律条框进行修改,之后向财政部提审。相信该措施将能够缓解政府财政退休金压力。按现在60法定退休年龄规定来看,泰国人平均寿命延长也让工作年限随之延长,60岁的退休人员身体条件完全能够再继续工作5-10年。

因此,应该充分考虑挖掘退休人员的余热,帮助企业和服务社会。未来10-15年,泰国老年人比重压力将更大。因此,类似的税收优惠措施将会尽快出台,缓解政府财政压力。

另外,税务厅正计划就商业类型进行重新分类,估计细分为10-12类,以便在采取更佳灵活的个税税收机制。目前初步考虑将联合泰国工业院、泰国总商会、泰国银行公会、职业会计理事会等一统来参与商业分类。

总之,为缓解财政退休金压力,泰政府推出优惠措施“企业雇佣退休人员将可获2倍退税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