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客运局宣布裁员4000人

0

泰国中华网5月23日讯     曼谷大众客运局主任素拉猜透露称,为了提高集团公司营收增长,决定在未来3年内裁员4000人。

曼谷大众客运局主任素拉猜透露称,按照集团公司振兴计划,决定在未来3年将裁员4000人。其中,售票员3000人,集团内部职员1000人。被裁掉的售票员将纳入“售票员变巴士司机”的再就业计划,以解决目前巴士司机紧缺的问题。

另外,部分年龄偏大的职员将执行提前退休或是正常法定退休政策。

增加营收计划方面,将利用该局旗下2块有商业开发潜力的停车场进行商业开发。这2地块分别是邦克巴士总站和民武里巴士总站。出租土地使用权30年,由私营企业竞标后进行商业开发。比如建社区综合商场。

素拉猜补充说,按照目前上述地块估价看,单个车站占地超过10莱,每莱1亿,也就是说,一旦有企业竞标租赁,大众客运局就可以马上拿到至少5亿铢的土地开发款,另外,每年还将得到额外的租金。

目前已经下达了指示,就是必须在一年内找到合适的地方开发商进行商业开发。另外,还一个问题需要考虑的是就是是否会和政企合作有关规定相冲突。

总之,为了提高集团公司营收增长,决定在未来3年内裁员4000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