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补贴压力 农作物险由自愿转为强制

0
เดินหน้า-ถอยหลัง

泰国中华网5月23日讯    为了缓解政府补贴压力,泰政府将农作物险由自愿转为强制。每莱仅需20铢。

来自泰国灾害保险协会消息称,政府正研究出台新的农作物保险执行办法,将之前的农作物险自愿参保变为强制参保。这也是为了减轻政府财政在农作物灾害援助方面投入,同时也是缓解政府财政预算压力。

农作物强制险将在春季稻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现有将从与农合社银行有信贷关系的农户开始。据悉农合社银行农民信贷客户覆盖的农业耕地约为2500莱,如果全部农户都参保,将能够获得每莱130铢的保费。

先行自愿参保的农作物险产品共有7家保险公司提供承保,按5类农耕地进行承保,保费从每莱115-450铢不等。发生以下7类情况的灾害都将获得相应赔付。

分别为,1,水灾/暴雨、干旱、无降雨/雨季延迟、暴风/台风、寒冷天气/冰冻、冰雹和火灾等,将可获得1111铢/莱赔偿。农作物病虫害,每莱赔付555铢。

其中,在获得政府援助每莱1113铢后,保险公司也将按照规定赔付每莱1111铢,两项合集农户每莱可获2224铢补偿。

泰国灾害保险协会认为,在实行农作物险自愿参保以来,仅有300万莱农耕地参保。和之前约定的最少2500万莱农耕地参保的条件相差甚远。按照统一每莱120铢的投保保费方案,农户仅支付每莱20铢,另外的100铢则有农合社承担。

总之,为了缓解政府补贴压力,泰政府将农作物险由自愿转为强制。每莱仅需2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