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谷银行为尚泰收购Big C越南提供百亿融资

0

泰国中华网5月23日讯    银行公会称,盘谷银行为尚泰收购Big C业务提供百亿额度融资支持未违规。

泰国银行公会消息称,就盘谷银行向尚泰集团单个大客户提供超过百亿的融资贷款是否违反触发风险机制背书称,未触发单一大客户放贷上限机制。认为,盘谷银行和尚泰集团就收购Big C越南业务签署的MOU融资协议应该属于长期联合贷款。

尚泰集团高层就收购工作进展表示称,公司已经和国内商银签署了一份为期1、2年的短期融资贷款,贷款总规模超百亿。完成收购后,将会将短期融资贷款转为长期贷款。

上述融资贷款实在集团公司决定向苏旭明家族出售Big C泰国业务前就已经和融资银行签署了相关备忘录。而出售Big C泰国业务的资金将不会用于收购越南业务之用,而将作为集团公司现金储备。

总之,泰国银行业公会认为,盘谷银行向尚泰单个大客户提供超过百亿铢融资贷款的操作不存在违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