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 到底聊了些什么?

0

库克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 到底聊了些什么?

腾讯科技讯 5月23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六在新德里会见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

在会谈中,库克阐释了其对于苹果公司在广大印度市场的规划,而莫迪则向库克寻求对其“数字印度”项目的支持。这一项目专注于信息化教育、健康以及增加农民收入。

根据印度政府的声明称,莫迪和库克在新德里的会谈还讨论了网络安全以及数据加密。莫迪暗示库克将帮助全球社会应对网络犯罪的挑战,

库克于上周二抵达印度,周六时访问已经接近收尾阶段。库克谈到了在印度生产和经销苹果产品的潜力,以及在印度进行应用软件研发的可能。

印度是全球智能手机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但目前苹果只占到该市场份额的2%。

库克谈到了其在孟买、海得拉巴(Hyderabad)以及坎普尔(Kanpur)等地的访问经过,并在此期间与当地工商界领袖、年轻人以及宝莱坞明星的会面。值得一提的是,库克还特别谈到了其拜访孟买著名的Siddhivinayak寺庙以及在坎普尔观看的板球比赛。

莫迪则表示,在印度“眼见为实”,库克的旅行经历将帮助他在商业方面做出决策。

莫迪向库克寻阐释了其“数字印度”项目的内涵,提炼出这一项目最关键的三个目标,也就是信息化教育、健康以及增加农民收入。根据官方的声明,莫迪希望得到苹果的帮助以推动这三个目标的实现。

“数字印度”是印度莫迪政府的旗舰项目,其试图通过信息科技将印度转变成数字推动型社会以及知识经济体。

库克认为印度年轻一代人才济济,其所具备的技术是苹果公司希望开发利用的。

库克还详细谈论了苹果正在印度著名信息技术中心海得拉巴建设的地图研发中心。

针对莫迪政府对于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库克表示赞赏。库克说,苹果运转的能源中有93%是可再生能源,并计划推动该公司的整个供应链向可再生能源转移。(李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