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干旱缺水影响 清迈1万多莱龙眼树被活活干死

0

泰国中华网5月23日讯    干旱缺水,清迈1万多莱龙眼树被活活干死。

泰农业促进局清迈分局局长宋帅博士透露称,受干旱缺雨的影响,今年泰北果农可谓损失惨重,不说树上的水果难保,现在的问题是连果树能否保得住都是问题。如果再持续15天得到不到水灌溉,损失将比现在还大。

现在只能希望自然降雨来修复干巴巴的果园,否则果农的损失将会更大。最为深根类植物,龙眼的耐旱性已经算是很好的了。但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如果果树能够得到雨水滋润,催生新芽,相信明年还有望有好收成。

目前统计的泰北各龙眼果园损失情况如下,清迈果树死亡11345莱,南奔602莱,清莱300莱。其他府还未受到有关损失报告。但不管怎样,将会继续对今年泰北水果事态进行跟踪。

总之,干旱缺水,清迈1万多莱龙眼园被活活干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