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计划在下半年和澳大利亚启动新部长级自贸谈判

0

泰国中华网5月25日讯     泰计划在下半年和澳大利亚启动部长级新自贸谈判。

泰商务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启动泰-澳双边新的自贸协定,是在肯定过去11年以来双边经贸取得了300%的增长同时也探讨两国新形势下的合作。

双边开启自由贸易后的02-24年间,年均贸易额38.42亿美元;13-15年间年均贸易额更是达到了148亿美元。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泰国保持了11年的贸易顺差。

她说,从今年1月1日起,澳大利亚按照双边自贸协定要求已经将规定关税全部清零,而泰国方面则完成了98.99%。余下的诸如牛肉、猪肉、奶、黄油以及茶和咖啡等零关税将在2020年完成。

目前泰国出口商品能够享受关税优惠最大的商品有,汽车及其配件、塑料颗粒、海鲜食品罐头及其制品、空调、橡胶产品、珠宝和首饰等。除了能源和泰国食品等出口前景不错外,澳洲旅游、餐饮、健康、医疗、美容和设计等都是前景非常好的行业。

总之,泰计划在下半年和澳大利亚启动部长级新自贸谈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