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抓获2名涉杀害中国女留学生凶手 嫌犯系情侣

0

中新社柏林5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4日下午,德国Dessau警方宣布,两名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李某某的凶手(一男一女)已被抓获。

5月11日晚20时30分左右,就读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Dessau校区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某某在外出跑步时失踪。

12日,其同学向当地警方报案。中国驻德使馆得知上述消息后,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要求其尽快查找李的下落,同时与李的国内家人取得了联系。中国驻德使馆还通过当地留学生、华侨华人等多种渠道紧急协助查找李的下落。

在动用直升机、警犬以及其它专业设备对相关地区进行仔细搜寻后,德国警方13日中午在Dessau市中心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

5月16日,在中国驻德使馆多次督促下,Dessau警方向中方通报,经过DNA鉴定,已确认5月13日在Dessau市中心一处灌木丛中发现的女性遗体系此前失踪的李某某。德国警方负责人通过中国驻德使馆向遇害者家人表示了慰问和哀悼。

噩耗传来后,Dessau当地民众和中国留学生自发举行了悼念仪式。人们聚集在她生前就读学校的广场,献上蜡烛和鲜花,含泪痛悼这位横遭不幸的年轻学子。

据当地警方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的信息,当天抓获的嫌犯系一对情侣,两人均为20岁。当地检方指控这两人涉嫌合谋对受害人实施了性侵和谋杀。德国媒体报道称,两名嫌犯是Dessau当地人。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24日当天发布声明称,对德国警方及时、专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德国警方尽快查明案情,让罪犯受到法律的审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案情进展,并协助遇害者家人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