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泰2季度旅游总体稳增 但中国市场增速放缓

0

泰国中华网5月25日讯   郭甘透露称,G1、G2各旅游市场都保持增长。中国游客市场仍占首位。

泰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就今年第1季度(G1)旅游状况和第2季度(G2)趋势时说,今年1季度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00亿铢,同比增长16%。其中来自外国游客4640亿铢,国内游客2160亿铢。如果这两项收入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是20.1%和7.1%。

而2季度旅游趋势看,预计旅游综合收入在5600亿铢,其中3550亿铢来自外国游客,2050亿铢来自国内游客。游客人数方面,预计746万人次,同比增长6.9%。

其中有一个特别的情况就是,中国客源仍占据外国客源之首,但增长呈现放缓。这和中国出境游总体趋缓行动一致。预计整个第2季度入境中国游客在218万人次,同比增9.3%。

另外,欧洲客源市场则继续延续1季度的增长。也就是说,2季度旅游客源市场仍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

总之,郭甘透露称,G1、G2各旅游市场都保持增长。中国游客市场仍占首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