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出口同比下滑1.24% 外部压力仍大

0

泰国中华网5月26日讯     泰国官方释出的4月份出口报告显示,全年出口仍面临巨大外部压力。但出口市场份额和主打商品地位不变。

泰商务部副部长素威透露称,4月份全国出口累计实现155.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比萎缩8%。出口下滑主要受到以下因素的拖累,全球经济复苏仍不明朗,大宗商品和石油等价格大幅下滑,再加上很多国家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也推迟了商品的进口。

但,泰国在主要出口市场的市场份额和主打的出口商品地位仍稳定。另外,4月份泰国还有7.21亿美元的顺差。

鉴于此,商务部将调整出口战略,重点加强和周边国家间的经贸往来。与此同时,积极托张出口市场,解决制约政府和企业在经贸合作方面的问题。最后,政府会大力扶持和鼓励国内企业向外扩展,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截止今年前4个月泰国累计实现出口总额693.74亿美元,同比减少1.24%。其中,进口604.64亿美元,同比下滑12.73%。至此,今年前4个月贸易顺差额为89.10亿美元。

大宗农产品价格仍持续下滑,其中大米同比下滑11.5%,木薯同比下滑-18.5%,金枪鱼同比下滑-13.7%。砂糖同比下滑-15.8%。

总之,4月份出口报告显示,全年出口仍面临巨大外部压力。但出口市场份额和主打商品地位不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