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行长要求银行协会调整手续费标准

0

泰国中华网5月26日讯     维拉泰要求银行公会尽快启动手续费下调改革进程。同时承认,磁条银行卡已过时了。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透露称,商银自主规定手续费比率的做法到了需要改革的时候了。这也是在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后,多家商银利用自主定手续费价格的政策便利展开了价格战。

鉴于上述问题,央行已经邀见了泰国银行业公会进行商讨,希望商银对目前的手续费资费标准和收取比率进行明晰。收费必须更加合理。不能再向以往那样,对收费标准存在隐瞒和不透明,很多时候都不是按照实际情况收费。

之前银行提供的服务基本都是免手续费的。但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现金和支票的服务管理成本很大。但,现在零用该用电子系统进行管理,因此,成本减少了不少。

但商银仍旧按照之前的资费来征收费用。这样的话就好比,通过电子方式处理的业务资费反而更贵了。协会方面已经表示,正在就实际产生的费用进行估算并对先有收费标准进行调整。

尽管有市民就借记卡更新换代提出异议,但央行强调,商银已经在多年前就没有在受理新的磁条卡了。为的就是符合国家发展电子支付政策精神,希望减少纸币的使用,转而电子支付。

最后,维拉泰强调,一切都是为了更安全的金融服务系统考虑。更换新的芯片卡将提供客户更安全的保障,同时还将降低现金管理方面的成本。不管怎样,还是希望市民先用了再说。

总之,维拉泰要求银行公会尽快启动手续费下调改革进程。同时承认,磁条银行卡已过时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