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治体制与政治现状》 一本读懂泰国的书

0

 

1201294188_9_1

中国与泰国自古互联互通贸易频繁,近年中泰两国在东盟区域内的合作更是不断增加。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泰国被确定为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重要沿线国家。中泰两国旅游业的发展,也极大的推动两国民间的交往,奠定了两国间“中泰一家亲”的友好氛围。

但是,在《泰国政治体制与政治现状》出版前,目前仍没有一本系统性介绍泰国政治体制以及当代政治国情的中文书籍。无论是中国游客还是中国网友,都只能通过单一事件了解泰国,对于泰国的理解仍停留在人妖、红衫军、黄衫军和贫穷落后等片面陈旧的印象上。其中一些不真实的印象,造成两国民众间的彼此误会,甚至成为中国民间交往和经济贸易的障碍。

《泰国政治体制与政治现状》是由中国苏州大学出版社2016年出版的新书,作者一共有五位:史国栋、李仁良、刘琪、陈松松、常翔 。《泰国政治体制与政治现状》,简明扼要地叙述了泰国历史上各朝代的演变历程和各朝代政治体制的特色,然后阐述了现当代泰国政治体制的建立、频繁变更,政党制度的发展过程,政府行政机关的特色。

同时,《泰国政治体制与政治现状》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泰国政治的发展史,从他信政府一直介绍到目前的巴育政府,并适当配以插图,图文并茂可读性很强。书中对泰国政治现状进行系统性的介绍,包括政府更替原因,历届政府主要的政绩、政策进行简述,使读者能够较为容易的了解泰国每个时期政府和政治态势。《泰国政治体制与政治现状》关于泰国政治现状的介绍,有助于消除已有对泰国的刻板印象,对泰国有一个新的理解。

《泰国政治体制与政治现状》不同于以单一理论作为研究的泰国政治学术著作,能够从多样化的视角选取资料,重点在于呈现事实和叙述事件之间的关联性。通过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让读者更加清晰和全面的了解泰国,成为一本读懂泰国的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