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津巴布韦因犯人吃不饱而大赦部分囚犯

0

外媒称,由于政府资金短缺,监狱难以让犯人吃饱,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对除了死刑犯和无期徒刑之外的所有女囚犯实行大赦。

2015年3月,一次抗议食品短缺的活动由于部分囚犯打算越狱而发展成暴力事件,有5名囚犯被警察开枪打死。

穆加贝23日以政府通知的形式宣布了赦免令,但没有申明采取这一行动的原因,25日开始释放囚犯。

津巴布韦监狱管教局发言人普丽西拉·姆滕博26日说,全国46所监狱中共有580名女囚,所有符合要求的都将被释放。在哈拉雷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两名被判无期徒刑的女囚在大赦后仍然留在监狱,同时其他监狱的审查工作正在进行。

姆滕博说,共有2000多人将从穆加贝的赦免令中获益。这些人中还包括所有少年犯,不管他们犯的何种罪行,以及一些没有犯下诸如谋杀、武装抢劫、叛国、强奸或者劫车等严重罪行的犯人。

津巴布韦的监狱中关押了2万名囚犯,超过了1.7万的容纳量,导致监狱内拥挤不堪,而且从食品到囚服等一切东西都严重匮乏。

根据这个南部非洲国家的宪法,定期赦免囚犯的穆加贝需要就所有大赦征求内阁的意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