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季度中小餐饮业营收缩水30%

0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泰国中华网5月29日讯    2季度中小餐饮业营收缩水30%,同时提醒战略调整应对大企业竞争。

泰国餐饮协会主席塔尼婉女士透露称,今年2季度中小餐饮企业营收平均缩水20-30%。由于国人减少了户外就餐的次数,从之前的每周4次降至每周2次。出于对国内当前经济形势担忧,消费者支出更加谨慎。

通过和协会会员做的联合评估报告显示,国内消费者就餐行为发生了改变,减少了在餐厅就餐的次数,但却更专注食品安全和健康。更多的选择对身体有益的菜品,如无公害菜谱。尽管每份价格比普通的高出15-20%。

如路边摊和大排档等餐厅销售下滑的比较明显,很多消费者出于对健康因素考虑,纷纷选购质量更好的餐饮店就餐。这近半年来,很多类似的餐饮店不是关门就是客户太少,附近公司员工也尽力选择更加安全卫生的餐饮店就餐。

另一方面,大公司也开始参与到这部分客户市场的扩展力度。通过创立新品牌、建立新的配送和营销渠道、玲琅满目的菜单。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价格和普通快餐店价格几乎没有太大的差异。

就因为隶属于大企业的背景,就已经在质量和卫生方面获得无形的口碑。

总之,协会正向会员发出警示,建议尽快实现自我调整,应对大企业的竞争。比如,原材料的采购、选取更加健康和卫生绿色食品等。2季度中小餐饮业营收缩水3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