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警方“猎狐”从泰国抓获一名境外逃犯

0

中新网大连5月29日电   大连警方29日对外披露,一名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李某近日在泰国被警方抓获,并于近日被押解回国。

这是今年以来,辽宁省首例经侦自侦案件中在境外由中泰警方成功合作完成的抓捕行动;同时,也是大连警方“猎狐2016”行动中抓获的第六名境外逃犯。

据大连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利用偷换收款信用卡的方式,骗取担保单位资金,变卖国内财产,并潜逃国外。

5月17日,大连警方接到案件后,立即展开调查,警方发现,李某本人已于15日15时在上海浦东机场乘飞机前往泰国。
很快,警方立即启动了国际追逃工作预案。21日,通过与泰国警方的密切配合,警方在泰国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而此时距被害人报案仅过去26个小时。  随后,警方发现李某已提前结清大连房租、变卖大连多处房产,并提前预订泰国住宿酒店、预订转逃德国机票,为出逃做了精心的准备;为掩人耳目,李某还变更了她的两个德国籍孩子的学籍,甚至遗弃留在国内仅一岁大的中国籍男孩。根据李某在出逃前兑换了巨额欧元,结合李某的前夫是德国人,警方推断李某极有可能经泰国逃往德国。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押解回大连,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