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企业界对泰国今年经济仍没有信心

0

泰国中华网5月30日讯   调研结果显示,泰企业界对泰国今年经济仍没有信心。建议政府继续出台刺激措施。

泰国总商会副主席颂吉说,总商会最新调研的结果显示,总商会对整体商业信心指数仅有42点。也就是说泰国总商会成员对今年泰国经济的信心非常低,仅有22.8点。

导致信心指数下降,一方面来自出口下滑,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总体表现不佳。围绕干旱和农产品价格低迷等挫伤国内消费的消极因素。农民收入锐减的同时,负债也在不断增加。

调研发现,43.7%受访企业家表示目前销售业绩非常差;34.8%认为没有什么变化。经营成本方面,除了大多数受访者没有什么变化外,还有45.6%表示有影响。

而政府主导的投资推动经济增长预计将在下半年产生效应,资金将会集中涌出,因此,总商会企业家对未来经济增长前景也信心更足,预计信心指数到了86.1%。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幅将在3%左右。

不管怎样,中部地区在全国范围内的企业家信心指数最高,约为54.2%。另外47.2%企业家表示销售额有所增加。与此同时,企业竞争力也有所提升。

总之,调研结果显示,泰企业界对泰国今年经济仍没有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