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办:4月份经济延续良好势头

0

泰国中华网5月31日讯   官方释出的4月份经济形势报告显示,延续1季度势头持续好转。

泰财经办主任吉萨达说,4月份经济延续了前3个月的良好势头。今年前3个月经济增长3.2%,得益于增值税消费收入同比增加2.5%的拉动4月份持续转好。其中,消费增值税同比增长6.2%。而进口增值税则出现了下滑,萎缩3.6%。

此外,橡胶市场行情好转价格回升,胶农实际收入也出现了近4个月以来的首增,约为2.7%/年。而这也提振了摩托车销售同比增长2.9%。

但不管怎样,衡量消费者对国家整体经济信心指数仍未看到回暖。由于消费者认为干旱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拖累的大众消费购买力仍会有真正恢复,因此消费者信心指数仅位于61.5。

他补充说,4月份泰国经济增长动力主要来自政府支出,预计年增幅16%。但出口方面,则因主要出口市场和商品都双双出现了下滑。另外,供给方面旅游产业仍维持良好增势,同比增8.9%。

另外,区域经济调研结果显示,4月份各区域经济复苏呈现缓慢推进。其中曼谷及其周边地区、东部和南部除了分享旅游红利外,还来自政府投资支出拉动的经济增长好处。

总之,官方释出的4月份经济形势报告显示,延续1季度势头持续好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