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日参投泰国高铁项目意向再获确认

0

泰国中华网5月31日讯   颂奇透露称,伊藤忠为首的日本投资者将会联合泰国本土战略伙伴正大集团、萨哈帕集团和安美德集团对曼谷-罗勇高铁项目投资。

颂奇副总理在对日投资路演活动期间透露称,伊藤忠集团(ITOCHU)对参与泰国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项目非常感兴趣。特别是高铁投资项目尤为关注。

在正式收到政府投资招标说明书后,将会联合泰国战略伙伴企业对意向项目进行投资。这些公司分别是正大集团CP、安美德工业集团和萨哈帕集团。

颂奇补充说,在与日本首相安倍特别顾问的交谈中,向日本再次重申了泰方热切希望前者参与3条铁路投资的愿望。这3条铁路项目分别是,曼谷-罗勇、曼谷-清迈和莫拉限-达府美速。

当然如果日方没有参投的意愿,泰方可能会寻求和其他国家合作。

促投方面,BOI还安排其与味之素集团AJINOMOTO和大冢制药OTSUKA等公司高层会面。而两家企业希望投资的项目还都是政府激励发展的产品,符合政府政策精神。

比如, 味之素集团今年在泰投资额就在30亿铢。增加在泰投资额一方面是希望强化在泰业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东盟市场今后的增长需求。

而大冢制药则是希望将泰国作为其各制造种疾病非处方药的制造基地。如糖尿病类药。另外还将和泰国拉玛医院和诗里拉医院进行合作,研发高附加值的药品。

总之,颂奇日本行,再次确认了日方参投泰国高铁的兴趣。特别是曼谷-罗勇等高铁投资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