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全国二手房流转率仅1.3%

0

泰国中华网5月31日讯   加大二手房流转率,年均仅有1.3%。同时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增幅5%。

泰财政部副部长威素在出席某研讨会上时提出了题为“政府政策和房地产走势”演讲说,已责令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联合房地产企业共同编织全国二手房流转数据。

威素认为,泰国目前二手房流转率仅有1.3%。可谓非常小,因此,必须尽快对全国二手房交易等信息进行汇总统计,内容应该包括价格、位置、项目品质等。

另外,就是确认是否需要重新修订房地产中介法。从而增加对房地产从业人员更加高效,较少期间可能存在的房产交易安全问题。房产交易过程中就不仅仅只是看到价格一方面。

老年公寓项目还将继续推进。将拿出政府公务用地用于开发,入住老人将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购房款。目前正在研究将老年人无抵押记录的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老年人公寓项目的贷款。估计很快就能得出结果。

此外,未来的2、3、4季度,政府和企业投入经济系统的资金总额将高达2万亿铢。其中政府大型基建项目和企业投资将同比增19%。而今年入境旅游人数预计在3390万铢,将为这国家带来1.7万亿铢收入,占GDP总额的12%。

商品房过户方面,共计68000单位完成过户。其中63000单位为公寓房。因此,相信今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3.3%的增长。

泰国高层公寓协会主席巴盛说,泰国前10大地产商释出的数据显示,准备开盘发售的项目共计92个,累计房源20万个单位。因此,相信今年房地产市场将有望实现5%的增长。

而未来8个月,曼谷及其周边将有楼盘陆续开盘发售。而全国6大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在过去的3个月内仅增长11%,但仍相信曼谷以外的地区仍具有很强大购买力。

6大地产热点城市分别是,曼谷、清迈、春府、罗勇、宋卡、普吉等。

商品房商业协会主席阿提透露称,对于下半年消费者购房决定方面,捷运沿线地产项目。市民希望获得官方更清晰准确的信息,特别是橙色和粉红色捷运线项目进展。

另外一方面,银行收紧房贷也是阻挠今年房地产发展的一大因素。

总之,必须改善当前二手房流转率过低的局面。 同时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增幅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