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暗示:GDP增幅低于3%

0

泰国中华网5月31日讯   泰央行表示,将在6月22日例行会议上释出新的GDP增长逾期。

泰国央行财经政策部高级主任喃珑女士说,尽管迹象显示2季度国内经济有望延续1季度的表现,以及旅游经济持续增长的刺激,但是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巨大挑战以及出口仍没有回暖的情况下,央行将在6月22日例行会议上释出新的GDP增长逾期。

她说,之前央行给出的今年GDP增长逾期是增3.1%。但是目前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变。

4月份经济呈现的缓慢增长,主要来自第三产业—服务业的拉动。而旅游就是这股力量的源泉,同时也是推动今年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当月入境游客人数年同比增9.8%。游客数量增加,主要来自多家廉价航空新增开航线,向俄罗斯旅游航线,年比暴增46.2%。

出口总体表现则仍低迷,基本和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形势保持一致发展。4月份出口同比萎缩7.6%。因受干旱影响,国内购买力仍未复苏。另外,政府支出也出现了微幅放缓的情况。

总之,泰国央行将在6月22日释出新的GDP增幅预期。之前预期增幅为3.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