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起泰国将正式启用电子支付系统

0

泰国中华网6月1日讯   Any ID将是改变泰国人生活方式的一个折点。7月15日起泰国将正式启用电子支付系统。

2016年7月15日泰国将迎来全新的电子支付系统变革。而这也被各方给予了高度褒评,认为这对泰国人生活方式来说将是的一次颠覆和革命。

按照泰国央行时间表,2016年7月15日起正式开放Any ID登记注册。该登记注册的信息将是全新的方式,将身份证号码,或是实名制电话号码和银行卡进行1卡1账号的绑定。

绑定后的Any ID账号将让国人的金融和财务有关的支付更加安全、轻便和快捷。Any ID登记注册可从4种渠道完成,开户行所在分支机构,ATM机,移动银行和网上银行。

银行方面建议在Any ID登记注册时最好和主卡进行捆绑,这样更加安全。

今后涉及政府官方的各种福利金、退休金、补贴,甚至是国货税退税、支付出行费用、转账等都能够通过一个Any ID实现。银行方面在操作时将会核实银行账户和手机号码是否属于同一个人。

另外,电子支付还能降低商银成本。因此,各大商银也非常鼓励市民使用电子支付取代现金支付。 接下来将让政府公务部门和商家等安装电子支付器(EDC),同时就最低支付额限定在50铢起。

新的电子支付系统将采用6位防盗密码设置。每次使用卡支付货款时都将要求录入6位数的密码以确认。

总之,7月15日起,泰国将正式启用电子支付系统。Any ID将是改变泰国人生活方式的一个折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