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宣布将开办恒河水邮购业务

0

虽然今世做不了印度人亲临恒河畔,但邮购业务的发达却意外让梦想成真。

据美国《石英》杂志5月31日报道,印度政府打算在网上公开售卖恒河水。恒河被印度人视为神圣之河,只要轻轻一浸,被可洗去所有罪恶。

“我已指示我的部门提供网络销售平台,这样人们便能从源头获得纯净的恒河水,”印度电力部长30日对印度Livemint网站说,“我们可以保证,未来会采取积极措施解决人民对恒河水的文化需求。”

据了解,恒河水会通过邮政部门送达购买者手上。《石英》已向印度当地亚马逊致电询问相关状况,截至发稿仍然没有得到回复。

印度政府宣布将开办恒河水邮购业务

恒河(资料图)

恒河全长2525公里,流经印度5个邦,流域面积覆盖国土的26%,供养了全国40%的人口。尽管恒河顶着神圣的宗教光环,但今日的恒河脏得无以复加,成千上万吨污水径直流入其中。由于缺乏必要的治污措施,恒河中飘满了粪便大肠菌。

此外,工业废水也大量被倾倒入河。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2013年的评估报告显示,制革厂、制糖厂、造纸厂等是恒河及其支流的主要污染源。报告表示,眼下急需强力监督确保工厂达到环保标准。

事实上,印度政府为了清理这条圣水已经下了30年的功夫。

1985年,政府启动“恒河行动计划”第一步,主要目标是防止污染源侵入恒河,以此提高恒河水质,达到可接受的水准。此后,政府在该项目上花掉了59.5亿美元。然而,收效甚微。

2015年5月,总理莫迪宣布了一项29亿的清污计划。对此,专家仍然称,毫无效果。相反,不少研究指出,近些年来,污染反而更加严重了。

巴特那大学动物学家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没人对恒河清理计划感到满意,可能莫迪颇具野心的计划也会受挫。

不管怎么说,未来马上就有送货到家的瓶装恒河水了。

壮士,来,干了这碗恒河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