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每年摄入的牛奶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七分之一

0

泰国中华网6月1日讯   研究显示,泰国儿童人均每年摄入奶制品总量仅14公升,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七分之一。

泰国卫生局局长瓦奇拉医生说,奶最为一种重要的食物对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适当的摄入一定量的奶及其制品都能够帮助补充身体中却少的营养。更重要的是能让增加升高高度。

根据该局进行一份营养对比实验结果显示,每100毫升鲜奶能够提供3.3g蛋白质、122mg钙质、38微克维生素A、0.21微克维生素2。而同样100毫升的配方奶或是调味奶制品能够提供的营养物质分别是,2.3g蛋白质、101mg钙质、38微克维生素A、0.21微克维生素2。

他补充说,根据农业经济办公室去年发布的人均奶消费量数据看,泰国人均奶消费量仅有14公升。而东南亚地区人均奶消费量则是达到了60公升,世界平均水平103.9公升。也就是说,上述这两个地区人均摄入牛奶量是泰国的4-7倍。

摄入牛奶的量过低,也导致泰国19岁年龄段的青少年平均身高过低,如男生平均身高仅有169.5cm,而女生平均身高则为157.7cm。

研究也表明,青少年每天摄入2-3杯牛奶,再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和足够的睡眠,都将有助长高。如入学前睡眠时间应该在10-13小时,学习期间9-11小时,而青年则是8-10小时。

当然,老年人则每天摄入的牛奶量则应该在1-2杯,将有效缓解疾病发生。如,精神衰弱、血脂高、心脏病和糖尿病等。

总之,研究显示,泰国儿童人均每年摄入奶制品总量仅14公升,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七分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