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去年3.9万残疾人实现就业 92%进企业

0

泰国中华网6月3日讯  报告显示,残疾人平等的就业机会和权利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企业在其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据泰国残疾人生活品质帮扶和发展局公布的泰国最新的残疾人普查结果显示,泰国目前共有各类残疾人160万。而登记希望就业的残疾人约有20万人。去年残疾人实现再就业的人数在3.9万人,空缺的职位则有6万个。

该局局长颂猜说,成功实现就业的残疾人中92%在非政府部门工作。在公务部门工作的约为8%。他说,希望今年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再新增10000个残疾人就业岗位。

尽管企业雇佣残疾人所占比例非常高,但仍有21000个岗位仍空缺。而等待再就业的残疾人还有近18万人,因此,政府希望企业在残疾人就业方面继续努力,为希望获得再就业的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按照政府规定,一个拥有100位执行员工的企业应该按照100:1的比例,雇佣1位残疾人。不执行的企业有以下两个补救措施,第1,每年向改善残疾人生活和帮扶基金交费10万9500铢。其次就是向残疾人授权或是提供经营场所,开展残疾人培训或是企业服务。

不管怎样,企业必须在赚取社会财富的同时,也应该通过行动回馈社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让他们也能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当然也是在帮助他们获得改善生活的收入来源。

对于企业来说,向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就是一种很好的从事社会公益的表现。树立社会良好形象的同时,还能实现税赋优化。支付残疾人员工的薪水能够100%抵税。

总之,报告显示,残疾人平等的就业机会和权利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企业在其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