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抛税费、土地等“利好”吸引鲁商赴泰投资

0

中新网济南6月2日电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2日在山东省会济南召开投资说明会,抛出减免税费、土地优惠政策、协助办理各类许可证的“利好”消息,吸引山东企业赴泰国投资办厂。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投资领事瓦查丽·廷塔妮(Watcharee Tintani)在当天的投资说明会上表示,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隶属于泰国总理府,主要促进泰国与国外的双向投资、协助企业减少投资风险,进行投资分析,也为企业解决投资问题。通过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审批的投资项目,在泰国最高可以享受8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同时还享有机械设备(在泰国无法采购)进口零关税、出口产品原材料进口关税减免等优惠的税费政策。

除税费优惠外,廷塔妮说,投资泰国制造业等行业的外商还享有持股无限制的政策,可以100%持股,同时享有同泰国本国国民一样的土地购买待遇,所购土地除建造工厂外还可以建造公寓和高管住宅,同时投资促进委员会还将协助投资泰国的企业办理员工工作证件和各项许可证。

“泰国属于东盟成员国,地处东盟中心,辐射周边国家,产品从泰国出口东盟任何国家都很便利,同时在泰国生产的产品还可以享受东盟与其他国家签署的自贸协定的优惠政策。同时,在东南亚市场泰国制造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廷塔妮表示,非常欢迎山东企业赴泰国投资农业、农产品加工、矿产、陶瓷、化工造纸、电子电器、机械设备及零部件、基础材料、轻工、高附加值服务业等领域。目前中国已是在泰国投资的第四大国。

目前山东有40家企业在泰国设立了企业或机构,玲珑轮胎、海尔集团等山东企业都在泰国有投资项目,泰国已成为山东企业海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2015年山东与泰国的进出口贸易额为66亿美元。山东省商务厅境外投资处副处长邱田宾表示,未来希望山东与泰国完善合作机制,加强经贸通关部门的交流,扩大贸易规模,促进双方互补性产业合作,并共同深化园区建设。

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宋戈平表示,山东与泰国产业互补性强,双方在农业、能源、化工、冶金、机械制造领域就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山东省贸促会将举行更多相关推介活动,推动双方合作。

当天的投资说明会还邀请了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为参会的50余家山东企业分析了企业境外投资的金融风险与防范措施,投资泰国的企业也现场分享了投资经验。

据悉,2016年1至4月份,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额为686.5亿美元,山东企业实际对外投资为44.4亿美元。截至目前山东共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境外企业或机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