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泰国旅游业绩考核将从数量向质量转变

0

泰国中华网6月4日讯   入境游客数量增长放缓正促使官方采用一种新的计算旅游增长的方法来衡量旅游收益。政府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衡量旅游增长的概念叫做“国民旅游收入账目”,旅游将进入追求质量模式,让旅游红利渗透到地方和农村。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也译果甘、谷甘)在释出今年前5个月泰国旅游总体数据表现时说,政府不会再一味的追求数量的增长而忽略对质量的要求。

旅游资源和服务总是会有上限的时候,特别是在当前泰国总体旅游资源还并不是非常完善,且全国各地发展不均的大背景下。过度的追求数量,实现泰国旅游增长将很难持续。

因此,在每年入境游客稳定在千万级,特别是3000万左右时,旅游经济具备了升级的条件。所以,政府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衡量旅游增长的概念叫做“国民旅游收入账目”。

郭甘说,今年1月到5月期间,入境外国游客总计达到1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8%。由此而产生的旅游收入为7090亿铢,同比增长17.37%。而国内旅游方面,前3个月国人共计出行3610万人次,同比增长5.7%。创造了2160亿铢的旅游收入,同比增长7.7%。

而两项收入合计为政府财政创收9250亿铢。泰国旅游观光局也已经明确了今年2.4万亿铢的旅游收入目标。同时将入境旅游人数稳定在3200万人次以上。

她说,5个月9250亿铢的旅游收入占到了2.4万亿铢年度收入目标的38%。时间过去一半,实际收入却距离一般目标还有近12%的差距,即距离半程收入目标还有2880亿的缺口需要在未来7个月内补上。

除此之外,还针对当前的新形势修调新的政策,旅游业绩考核也从数量向质量转变。真正让旅游红利渗透到地方和农村。旅游部优先在全国备选的100多个试点地区中的60个进行考核。预计新的旅游业绩考核办法将从2017年试点推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