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部否认加征老车牌税 同时含糖税将公平

0

泰国中华网6月5日讯   泰财政部否决上调7年老车车牌税议题。称不在考虑范围。至于含糖税将会最大限度实现公平。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上调7年老车车牌税的议题已经被否决。财政部还没有类似的想法,同时申明并未和任何部门讨论过相关问题。即便是要执行也不会在近期推出。

至于含糖税的问题,财长阿披萨要求先和砂糖企业就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说明含糖饮品的制造和加工细节。同时,限期1个月内得出结果。鉴于财政部所掌握信息不全面和透彻的担忧,同时也是希望让关联产业都能活的公平的对待。

颂猜说,如果真的征收含糖水,那应该是部分产业都采取相同的标准进行征税。因为目前各产业砂糖使用的比例各不相同,比如食品和餐饮行业砂糖使用量占20-30%,饮品行业使用量占20%,另外就是奶制品行业占20-30%。

当然,如果向所有行业开征含糖税将会对消费者和农民造成最直接的影响。财长阿披萨要求财政部和含糖企业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企业方面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工作要求,比如,改变现有饮品中的含糖量以达到满足消费者饮用后的健康要求。

总之,泰财政部否决上调7年老车车牌税议题。称不在考虑范围。至于含糖税将会最大限度实现公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