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获准对泰国“东西走廊”铁路线进行调研

0

泰国中华网6月5日讯   韩国获泰国政府批准,加入“东西走廊”铁路线调研行列。

在与韩国驻泰王国全权大使讨论后,泰国交通部长阿空透露称,颂奇副总理此次韩国之行诚邀韩国企业加入泰国“东西走廊”复线铁路线前期调研行列。该铁路线路将实现东起莫拉线西至美索的东西经济走廊带。

在韩国加入之前,日本已经透过日-泰铁路联合合作框架对上述铁路线路进行了前提调研。

阿空说,邀请韩国加入凸显除泰国政府对上述铁路投资项目进展的重视。由于日本方面表示,“东西走廊”铁路项目仅排在日-泰铁路联合合作框架项目中的的第3位。日本优先考虑的是“曼谷-清迈”北线铁路投资项目,其次是“北碧-曼谷-沙缴-林差邦”南线铁路投资姓名。

因此,颂奇副总理借韩国之行发出邀请,也是希望能够加快东西走廊铁路项目的进展获得突破。特别是在日本对该线路兴趣降低的情况下,必须引入新的合作伙伴。

韩国方面则表示,非常希望参与到泰国轨道项目投资中来。只要是政府向企业开放招标的投资投资项目韩国都有投资意向,如,粉红色、黄色等电车捷运投资项目以及“曼谷-华新和曼谷-罗勇”两条高铁项目。

总之,韩国获泰国政府批准,加入“东西走廊”铁路线调研行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