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承诺公正调查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

0

新华社柏林6月4日电(记者郭洋)中国驻德国大使馆4日发表声明说,德国萨安州内政部和州检察院向使馆承诺,两部门将紧密合作,公正调查在该州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

遇害女留学生姓李,生前就读于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在德国中东部城市德绍-罗斯劳生活学习。这名25岁的女留学生5月11日晚外出跑步后遇害。警方5月23日抓获一男一女两名20岁的犯罪嫌疑人。德国媒体报道,男性嫌疑人的继父为当地警察局局长,母亲也是警察。

6月3日,驻德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前往萨安州首府马格德堡市,会见该州内政部国务秘书塔玛拉·齐斯汉,就我留学生遇害案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德方有关部门依据德国法律公正调查和审理此案,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旅德中国公民和留学生的生命财产不受侵犯。

齐斯汉表示,鉴于男性嫌疑人的家庭背景,州内政部已将案件转交异地警方侦办。内政部将与该州检察院密切合作,公正调查此案。

此外,驻德使馆在声明中还提到,萨安州检察院也向使馆承诺公正调查此案。该检察院已任命一名经验丰富的女检察官负责此案调查,并要求调查组每日报告调查进展。一旦掌握充足证据,检察院将立即对嫌疑人提起指控,交法院公正审理。

驻德使馆表示,使馆将继续跟踪案件最新进展,要求德方加快调查进程,早日将罪犯绳之以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