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首次攻入“伊斯兰国”老巢 俄军空袭配合

0

叙政府军首次攻入“伊斯兰国”老巢 俄军空袭配合

  3日,伊拉克费卢杰,伊拉克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激战。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4日发布消息说,叙利亚政府军已突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大本营所在的拉卡省。

  虽然叙军方发言人没有立即对这一消息作出官方回应,但军方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证实了这一情况。

  兵临城下

  系俄军空袭配合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叙利亚政府军和受过俄军训练的部队在俄军空袭配合下,于4日早晨攻入拉卡省,这是2014年8月来的首次。”

  按一些西方媒体记者和前线医务人员的说法,共有26名极端分子在当天的战斗中遭击毙,另有9名政府军士兵阵亡。

  “伊斯兰国”所谓“首都”拉卡城就位于拉卡省,那里也是这一组织策动各种袭击活动的老巢。

  拉赫曼说,叙政府军的推进可谓“神速”。他们前一天距离拉卡省还有12公里,但眼下距离塔卜卡已不到40公里。

  塔卜卡位于拉卡城以西50公里处,曾有一处空军基地,同时也连接着拉卡城和极端组织控制的阿勒颇以北地区,战略位置重要。“伊斯兰国”在2014年攻占塔卜卡,并将它作为一处主要兵工厂。

  叙政府军消息人士透露,叙军队下一步的进攻目标就是塔卜卡。

  四面楚歌

  伊拉克拟收复IS控制的两城市

  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叙政府军正在向塔卜卡附近的塔卜卡大坝进发。这座大坝坐落于幼发拉底河上,是叙境内最大的大坝。法新社报道,美国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也在竞相向大坝方向推进。

  与此同时,在美军协助下,库尔德人武装和其他一些叙利亚武装正在向靠近土耳其边境的曼比季城发动进攻,这里被视为叙境外极端分子加入“伊斯兰国”的主要入口。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认为,“伊斯兰国”目前已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在各方联合进剿下,这一极端组织控制的地区正接连失守。

  伊拉克安全部队消息人士说,伊政府军4日在费卢杰的攻势也取得进展,收复该城西面一处重要据点。

  伊军展开对费卢杰攻势的同时,收复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进程也备受关注。上周,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夺取了摩苏尔周边9个村镇,它们此前一直被“伊斯兰国”牢牢控制。

  据新华社

  ■ 相关新闻

  腹背受敌 IS将失守四大据点

  英国《卫报》2日报道,眼下“伊斯兰国”或将面临“建国”以来最严峻失利,失去四大据点,即位于伊拉克的费卢杰、摩苏尔和位于叙利亚的拉卡和曼比季。

  伊拉克政府军5月31日在费卢杰郊区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展开激烈交火。伊政府5月30日宣称,经过一周战斗,政府军已经控制费卢杰周边城镇,开始“总攻”市区。分析人士认为,双方兵力悬殊,政府军收复费卢杰毫无悬念。“伊斯兰国”已控制费卢杰近两年半。

  同时,伊拉克对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收复也备受外界关注。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夺取了摩苏尔周边9个村镇。

  在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对“伊斯兰国”位于拉卡的大本营展开军事行动,取得初步进展。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为“叙利亚民主力量”提供了空中火力支持。

  拉卡为“伊斯兰国”所谓“首都”。《卫报》说,叙反对派对拉卡的进攻是为配合北部曼比季攻势。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同样提供空中火力支持。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利亚民主力量”已经攻下曼比季周边约20处村镇。据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